努力复健中

【花落鹊桥/12H】张佳乐的消失

*一个小甜饼,祝大孙生日快乐!


 

孙哲平从厨房里出来,发现张佳乐不见了。

 

当十分钟之前,他手持一柄小刀将香瓜剖开时,就听见楼上隐约传出一些奇怪声音。他在一声钝响中剃掉瓜籽,凑近闻了闻香气,顺便吃掉一小块试试甜度;又端着盘子顺路走进洗衣间,和着一阵物体与地板的摩擦声音,将衣物二次甩干。一切事毕,他上楼走进书房,却发现属于张佳乐的电脑椅上空无一人。

 

两台电脑上的荣耀客户端都打开着,他自己的已经完成更新,而张佳乐已经先一步开着小号,在竞技场里等他上来。孙哲平把水果搁在桌子上,登录了自己的账号,在主城里跑了一圈,却迟迟没有听见冲水的声音。

 

“张佳乐你掉进去啦?”

 

无人气急回应,也无人风风火火跑出来。

 

“张佳乐?”

 

他“啧”了一声,走出房门查看。卫生间的门关着,他敲敲门,拧把手推开,里面却漆黑一片。

 

“乐?”

 

卧室里也没有人影。他明明一个人下楼的,这人跑到哪里去了?

 

该不会是恶作剧吧——那样的话,这小子胆子也见长了。孙哲平坐在床沿抄着手,心想如果不理他,他会什么时候无聊地现身;思索片刻,还是摇一摇头,决定把小祖宗亲手拎出来算了,要不然谁陪他打竞技场呢。

 

 

楼梯脚背对着厨房,刚才离开忘了关灯。孙哲平走上前去,看了一眼垃圾袋里的瓜瓤,想到这是家里最后一个香瓜了。

 

“最后一个,你不吃我都吃了啊。”他喊道,然而没打算吃第二口。自己不是爱吃水果的人,而张佳乐属于典型的“吃瓜群众”。夏天是盛产各种甜瓜的季节,张佳乐每次出门回来,怀中必抱半个西瓜,放进冰箱里,晚上打荣耀忙里偷闲吃两口,有时候塞给孙哲平一勺,更多的时候指使他喂给自己。

 

“职业选手不能把宝贵时间浪费在舀西瓜上面,夏休期也要抓紧时间锻炼。”张佳乐用食指推鼻梁上的空气眼镜,举手投足之间俨然张新杰附体:“记得先把西瓜籽剔掉。”

 

孙哲平点头答应,两人其乐融融度过一晚。第二天霸图跟兴欣抢boss,战况激烈,职业选手们亲自上阵,开麦讨论得不亦乐乎,孙哲平找准时机,往张佳乐嘴里塞了满满一大勺西瓜。

 

百花缭乱身形一顿,他竟然从那张3D脸上看出一点噎着的神情。最终叶修独自绕后,率领公会众猥琐取胜,张佳乐放下鼠标,不想打正在放嘴炮的心脏代表,反而扑倒孙哲平就是一顿胖揍——当然这个愿望只实现了前半部分。两个人达成不平等条约,张佳乐恶狠狠舀了勺全是籽的西瓜怼给孙哲平,哪知他一张无情铁嘴嚼了几下尽数咽了,之后竟然还朝他微笑:“挺甜的。”

 

从那以后张佳乐发现自己爱上了容易收拾的香瓜。

 

 

孙哲平低笑一声,抬手关灯,又绕到冰箱前。打开冷藏室,拿出一罐冰镇凉茶,关上门时发现地上有点水迹。他举目四顾,客厅与餐厅里也空空荡荡,落地窗边的纱帘也规规矩矩挂着。餐厅里好像也有点不对劲……

 

他眨眨眼睛,蹲下来看那水渍。除却拿冷饮、剩下的外卖和速食食品,两人鲜少光顾冰箱。虽然当年艰苦环境磨炼了一番厨艺,但在事业繁忙的现在,有共同假期依然难得,撇开偶尔展示情趣的时刻,谁都有点懒得做饭。不过顾忌到肠胃的诉求,孙哲平最近力排乐议,用半个冰箱装下蔬菜、豆乳制品和鱼,张佳乐与家里商量好的补给尚在路上,于是每次路过冰箱,眼神都有点幽怨意味:瓜类水果性寒,他又怕热,天天风扇空调换着吹,终于闹起了肚子。孙哲平每夜替他掖的被角全被踢回了老家,好言劝说未果,只能暴力镇压,勒令定量。冰棍雪糕也不要吃了,饮料都要喝常温的。他们都不能喝酒,孙哲平每次拿一罐凉茶喝得有滋有味,留他独自在一旁咬牙切齿。

 

“你一定是在故意气我!”

 

“对啊。”孙哲平从容点头,“叫某个人长长教训。”

 

那道眼光幽幽看他手中锡罐一眼,再幽幽看他一眼。孙哲平好整以暇微笑,指指自己的喉咙与胃,看着张佳乐假装张牙舞爪扑将上来,恶狠狠吻他的嘴。

 

然而还是经常被以线下训练或者游戏活动紧张为由,被发配到厨房切瓜,顺便剔籽。用张佳乐的话来说:“自从我妈小时候骗我,吃进水果籽肚子里就会长出果树,我就对所有籽产生了心理阴影。”

 

孙哲平做恍然大悟状:“原来如此。既然这样,这块没剔干净的我替你吃吧。”

 

张佳乐再次吃瘪,瞪了他一眼,风一样飘下楼自己找食去了。

 

“你能不能穿鞋?下回肚子疼我可不管了。”

 

 

餐桌旁边好像有点空荡。桌布妥帖地覆在桌上,四把椅子贴着它安静地站立。桌子中央的玻璃花瓶中盛着张佳乐前两天买的花(他说这束是绣球花、桔梗和小玫瑰),瓶中水干净清澈,但瓶身干燥,并无刚才被换水的痕迹。孙哲平查看一番,发现了所谓空荡是源自哪里:墙角处原本放了另一张椅子。

 

当初房子装修的时候,张佳乐远在Q市,借着周末并节假日的空当溜过来看了一眼,对餐桌提出了第一个不满。

 

“我觉得太大了。”他诚实地说,坐到椅子上比量,“咱们就两个人,又做不出什么好菜来,吃饭的时候空一大半,总感觉有点多余。”

 

“所以餐厅不大,我还把桌子靠墙省了点地方。”孙哲平坐到张佳乐对面,“但是有客人来的时候总不能让他们坐地上,吃饭是很重要的事情……”

 

张佳乐惊恐打断:“你不要告诉我你已经请了楼冠宁他们要来开party……”

 

“是我爸妈,正好离得不算远,偶尔过来看看。”孙哲平言简意赅道,“叔叔阿姨和你其他朋友也可以来。”

 

而且餐桌嘛,也不会只有用于吃饭这一个功能……

 

总之由于占地方和碍事儿之类的原因,第五张面对着墙的椅子被挪开了。前几天张佳乐要找衣柜顶上的东西,房子吊顶高,柜子也很高,他伸手跳起来,却把那小盒子怼到里边去了。他又不想在求助于孙哲平时被故意嘲笑,于是趁人洗漱的时候顾自下楼去搬了那个椅子。电竞选手都是注意力很集中的人,何况张佳乐赤脚轻轻走路,脚步声在专心刷牙的孙哲平耳朵里,近似于小区里小野猫二花爪子踏地的声音。当他收拾完毕返回卧室,张佳乐已经拿到了东西,坐在床边怒而质问:“你干嘛把打火机放这么高?”

 

“危险物品要放在小孩子够不到的地方——你拿它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翻到一盒受潮的蜡烛,想试试能不能点亮。”张佳乐见他发愣,嘿嘿一笑:“老孙,你不会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吧?”

 

孙哲平眨眨眼睛,猛虎心中好像隐约有点感动。然后就听他来了一句:“不过一盒不太够用,要是一岁一根我得再买两盒……不过那样的话蛋糕可能会不太高兴……”

 

……知道你很用心了。

 

 

其实最近几年,两个人算是聚少离多。季后赛淘汰得越早,夏休期就越长,孙哲平早早就到这里住下,虽然很想见他,但却盼望他晚点回来。九月常规赛季开始,八月中旬左右便要归队训练,张佳乐很少能有时间给他过生日,那天孙哲平路过客厅,听见他站在纱帘之后,在电话里请了一天假。他一直表现出不知道的样子,在张佳乐主动提起之后,也由得人自己安排。此刻他又缓缓走上楼梯,心里却止不住想:明天有什么样的惊喜或者惊吓在等着他呢?张佳乐是想等到零点突然出现,还是为什么恶搞制造不在场证明?

 

他在卧室门前停住,轻轻笑了一声:“你啊。”

 

话音未落,窗帘后响起一点窸窣声来。孙哲平拧起眉头,踏了几步,佯装走到别处去;一边屏息静气,听到一阵寂静过后,出现了不加掩饰的咔嚓声音。

 

他脱掉拖鞋,像张佳乐那样赤脚轻轻走近。然后快速抬起手来,一把将窗帘拉开——

 

那位张先生正坐在椅子上,闻听如此动静惊诧抬头,讪讪看了一眼手中的包装纸和小木棍,索性脖子一梗抿唇道:“反正我也吃完了!我就偷偷买了一根,你想要也没有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张佳乐停顿片刻,把手中东西往孙哲平怀里一扔,一个箭步往外窜,果不其然被握住手腕。两个人作势原地扭打起来,少顷孙哲平捂着手嘶气,张佳乐急忙查看,被出其不意堵在墙上。

 

“又不是残废,你忘啦。”

 

他反应过来,气得头顶冒烟:“你——”

 

孙哲平没有比他高很多,但距离近的时候,他就要不情不愿抬眼去看了。孙先生淡定地看一眼自己衣服上粘着的包装纸:“怎么说?”

 

张佳乐用力深呼吸,憋了一肚子话要一吐为快,没等说一个字,便听到隔壁手机闹铃响起来。于是千言万语只化作咬牙切齿蚊子叫: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

 

张佳乐盯着那张欠揍的微笑脸,终于缴械投降,不再反抗。“我说——”

 

他被压在墙上,手不能动,也跳不起来。只好仰起头,恶狠狠地去吻恋人的嘴。

 

-END-



评论(14)
热度(21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是 | Powered by LOFTER